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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于从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及指标的文章

作者:华企商城小编  浏览量:164   发布时间:2016-08-27 15:38:13

  关于从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及指标的文章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及指标我们知道,广告的根本目的是在于促成消费者购买产品,但是由于网络广告的作用是一项缓慢的过程,其效果也不仅仅表现为销售效果,因此应把广告的传播效果、经济效果以及社会效果几方面综合衡量,并按照网络广告活动过程分阶段进行评估。

  (一)网络广告传播效果评估的内容及指标广告除了具备复合性的特点之外,还具备阶段性的特点。这是因为广告对于广告主来说最终目的是促进产品的销售,但是这个广告目的不可能一步实现,中间势必要经过几个阶段。于是有人针对这一广告传播的阶段性过程提出了“AIDA公式”(AIDAFormula),它指的就是潜在消费者从接触广告开始,一直到完成某种消费行为的几个动作,具体阶段如下:A(Attention)注意I(Interest)兴趣D(Desire)欲望A(Action)行动与传统广告相比,网络广告在传播渠道上发生了变化,广告的表现方式也不一样,但是,广告基本的“AIDA公式”却仍是值得遵从的法则。广告主可以依据不同的广告目的,用“AIDA”来检验网络广告的效果。广告的AIDA的每一个阶段都可以作为网络广告传播效果评估的内容,这与评估指标的对应关系如下表:网络广告AIDA(评估内容)网络广告的传播效果评估指标Attention注意Advertising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媒体网站)Interest兴趣Click&ClickThroughRate(CTR)点击次数与点击率(媒体网站)Desire欲望PageView网页阅读次数(广告主网站)Action行动Conversion&ConversionRate转化次数与转化率(广告主网站)

  1.广告曝光次数(Advertising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是指网络广告所在的网页被访问的次数,这一数字通常用Counter(计数器)来进行统计。假如广告刊登在网页的固定位置,那么在刊登期间获得的曝光次数越高,表示该广告被看到的次数越多,获得的注意力就越多。但是,在运用广告曝光次数这一指标时,应该注意以下问题:首先,广告曝光次数并不等于实际浏览的广告人数。在广告刊登期间,同一个网民可能光顾几次刊登同一则网络广告的同一网站,这样他就可能看到了不止一次这则广告,此时广告曝光次数应该大于实际浏览的人数,并不相等;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当网民偶尔打开某个刊登网络广告的网页后,也许根本就没有看上面的内容就将网页关闭了,此时的广告曝光次数与实际阅读次数也不相等。其次,广告刊登位置的不同,每个广告曝光次数的实际价值也不相同。通常情况下,首页比内页得到的曝光次数多,但不一定是针对目标群体的曝光,相反,内页的曝光次数虽然较少,但目标受众的针对性更强,实际意义更大。第三,通常情况下,一个网页中很少刊登一则广告,更多情况下会刊登几则广告。在这种情形下,当网民浏览该网页时,他会将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到几则广告中,这样对于广告主的广告曝光的实际价值到底有多大我们无从知道。总的来说,得到一个广告曝光次数,并不等于得到一个广告受众的注意,只可以从大体上来反映。

  2.点击次数与点击率(Click&ClickThroughRate)网民点击网络广告的次数就称为点击次数。点击次数可以客观准确地反映广告效果。而点击次数除以广告曝光次数,就可得到点击率(CTR),这项指标也可以用来评估网络广告效果,是广告吸引力的一个指标。如果刊登这则广告的网页的曝光次数是5000,而网页上的广告的点击次数为500,那么点击率是10%.点击率是网络广告最基本的评价指标,也是反应网络广告最直接、最有说服力的量化指标,因为一旦浏览者点击了某个网络广告,说明他已经对广告中的产品产生了兴趣,与曝光次数相比这个指标对广告主的意义更大。不过随着人们对网络广告的深入了解,点击率这个数字越来越低。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单纯的点击率已经不能充分反映网络广告的真正效果。

  3.网页阅读次数(PageView)浏览者在对广告中的产品产生了一定的兴趣之后进入广告主的网站,在了解产品的详细信息后,他可能就产生了购买的欲望。当浏览者点击网络广告之后即进入了介绍产品信息的主页或者广告主的网站,浏览者对该页面的一次浏览阅读称为一次网页阅读。而所有浏览者对这一页面的总的阅读次数就称为网页阅读次数。这个指标也可以用来衡量网络广告效果,它从侧面反映了网络广告的吸引力。广告主网页阅读数次数与网络广告的点击次数事实上是存在差异的,这种差异是由于浏览者点击了网络广告而没有去浏览阅读点击这则广告所打开的网页所造成的。目前由于技术的限制,很难精确地对网页阅读次数进行统计,在很多情况下,就假定浏览者打开广告主的网站后都进行了浏览阅读,这样的话,网页阅读次数就可以用点击次数来估算。

  4.化次数与转化率(Conversion&ConversionRate)网络广告的最终目的是促进产品的销售,而点击次数与点击率指标并不能真正反映网络广告对产品销售情况的影响,于是,引入了转化次数与转化率的指标。转化率最早由美国的网络调查公司AdKnowledge在《2000年第三季度网络广告调查报告》中提出的。“转化”被定义为受网络广告影响而形成的购买、注册或者信息需求。那么,我们推断转化次数就是由于受网络广告影响所产生的购买、注册或者信息需求行为的次数,而转化次数除以广告曝光次数,即得到转化率。网络广告的转化次数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浏览并且点击了网络广告所产生的转化行为的次数,另一部分是仅仅浏览而没有点击网络广告所产生的转化行为的次数。由此可见,转化次数与转化率可以反映那些浏览而没有点击广告所产生的效果,同时,点击率与转化率不存在明显的线性关系,所以出现转化率高于点击率的情况是不足为奇的。但是,目前转化次数与转化率如何来监测,在实际操作中还有一定的难度。通常情况下,将受网络广告的影响所产生的购买行为的次数就看作转化次数。

  (二)网络广告经济效果评估的内容及指标网络广告的最终目的是促成产品的销售,那么广告主最关注的是由于网络广告的影响而得到的收益。我们知道,收益是广告收入与广告成本两者的差,因此,网络广告经济效果评估的内容及指标可以概括为:

  1、1、网络广告收入(Income)顾名思义,网络广告收入就是指消费者受网络广告刊登的影响产生购买而给广告主带来的销售收入。其计算公式为:其中,P表示网络广告所宣传的产品的价格,Ni表示消费者i在网络广告的影响下购买该产品的数量。这一结果看似很简单,但是要得到准确的统计数字,还是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主要原因有:

  (1)产品销售因素的复杂性。网络广告只是影响产品销售的一个因素,产品的销售是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有产品的质量、价格等,还涉及很多难于统计计算的消费者消费习惯等因素,甚至还要受到其他广告形式的促销作用的影响,因此很难界定多少销售收入的变化是由于网络广告所引起的。

  (2)网络广告效果的长期性。网络广告对产品销售的影响是长期的,有些网络广告的影响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体现出来。如果不考虑网络广告的这个特点,只通过产品销售的数据来评估网络广告的效果,这种评估就是不科学、不准确的测定。

  (3)电子交易手段的落后性。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比较滞后的现状,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影响网络广告经济效果评估的障碍。网民在网上浏览后决定要购买产品时,由于电子支付手段的限制,不得不转到现实购买场所去实现。这样在效果评估时,就很难弄清楚网络广告所产生的购买数量。

  2、2、网络广告成本(Cost)目前有以下几种网络广告的成本计算方式:

  (1)千人印象成本(CostPerMille)千人印象成本是指网络广告所产生1000个广告印象的成本,通常以广告所在页面的曝光次数为依据。它的计算公式很简单:CPM=总成本/广告曝光次数*1000

  (2)每点击成本(CostPerClick)所谓每点击成本就是点击某网络广告1次广告主所付出的成本。其计算公式为:CPC=总成本/广告点击次数

  (3)每行动成本(CostPerAction)所谓每行动成本就是广告主为每个行动所付出的成本。其计算公式为:CPA=总成本/转化次数如,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美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点击次数为60000,转化数为1200.那么这个网络广告的千人印象成本为:CPM=6000/600000*1000=10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点击成本为:CPC=6000/60000=0.1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行动成本为:CPA=6000/1200=5美元CPM是目前应用最广,也是使用起来最简单的指标。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费用是一个明确的数字,而广告曝光次数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所以CPM能够很容易地计算出来。然而CPM的真实性要受到置疑,这是因为广告曝光数字是由ISP或ICP提供的,他们为了宣传其网站经营效益,必然要夸大曝光数字。这样,网络广告的CPM的客观性要降低,不能真实的反映网络广告的成本。CPC也是目前常用的指标,这一数据的产生是基于点击次数计算出来的,而点击次数除了ISP或ICP提供外,广告主是可以自己来进行统计的。所以利用CPC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网站作弊的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评估的准确性。但是如果一个浏览者点击了广告而没有进行下一步的行动就关闭了浏览器,那么广告效果只是停留在曝光上,CPC的数值就比实际情况偏小,这是不科学的。由于CPM和CPC两个指标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有人提出了CPA指标。CPA指标对于广告主是最有借鉴意义的,因为网络广告的最终目的就是促进产品的销售,这是通过消费者的行动来实现的。但是由于目前技术的限制,很难将那些在网络广告的影响下产生实际行动的数字准确地统计出来,所以这个指标应用起来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三)网络广告社会效果的评估内容及指标网络广告的社会效果主要是对广告活动所引起的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无论是广告构思、广告语言,还是广告表现,都要受到社会伦理道德的约束。评估网络广告的社会效果,受一定的社会意识形态下的政治观点、法律规范、伦理道德以及文化艺术标准的约束。意识形态不同,约束的标准也不同,甚至相反。对网络广告社会效果的评估,很难像对网络广告传播效果和经济效果评估那样用几个指标来衡量,因为网络广告的社会影响涉及到整个社会的政治、法律、艺术、道德伦理等上层建筑和社会意识形态。所以,网络广告社会效果只能用法律规范标准、伦理道德标准和文化艺术标准来衡量。

  四、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方法在广告的效果评估中,我们使用最多的就是DAGMAR方法,在网络广告的效果评估中同样适用,只不过在这里是通过网络广告中的特定指标和方法来体现的。下面根据使用评估指标的情况可以将评估方法大体分为以下两大类,但是DAGMAR方法一直贯穿其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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